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えたとしたら
もう一度私を困らせて

 

【丸昴】业火

之前《落果》的一点番外,时间线在丸昴一起去了东京之后,丸视角

就是车

                          



  涉谷又像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样直接闯进来,他总是这样,游离在我制定的规定和禁令中,“すばる,不能打扰……”


  “我没有,而且我进来前把外面的灯都关了,没有光线进来!”涉谷在我责备之前抢先回答。我叹了口气,把之后的话吞了回去,他什么都不争辩,只是由着他的性子,他的手细长,环抱住我的腰,跟着我的呼吸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最后频率与我相同。他除了整个人几乎像个背包一样挂在我身上以外(他瘦小没什么重量),双手也很老实,确实没有打扰到我什么。


  我不占上风,我总是惧怕涉谷,原因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那天我模糊间听见清脆的“踢踏踢踏”声,我以为是神社里供养的小鹿,神社里这些有灵性的生物对我来说几乎是神明本身,我在镜头里遇到了涉谷,他瞪着一对圆溜溜的眼睛靠近又打量我,至今我的记忆对那一天都有些模糊,我分不清那天到底遇见的是他还是神明。他对于这个年纪来说过分美丽了,他生来就是个诱惑者,小城镇让他对此丝毫没有自觉,他渐渐对此通晓,却依然根本不在意;我已经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折磨,我知道这次也将同样倒戈,不,我从来就没有赢的机会,我十分确定他已经把脸埋在我的背上闻我的气味,然后又用力顶顶我,他不喜欢暗室里药水的味道,我在这里耗了快一天,难免布料上都被侵占着透出气味。


  “マル臭死了……”他挤进我的咯吱窝下,硬是凑近要看他的新照片,“现在已经不用电脑画我了吗?”


  “换一种方法罢了,すばる的话果然还是比较适合用胶卷,夏天的时候没带胶片机真是可惜了。”


  涉谷用极慢的频率点头,我知道他没有听懂。作为模特他学得很快,已经有了一个模特的雏形,开始渐渐知道自己怎么被拍摄最美丽,并且充分相信我。最近逐渐萌生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他不仅仅只是一个被人(主要是我)摆布的漂亮娃娃,而是会告诉我,他想要什么。


  “喜欢!”他指给我看,几个小时前洗出来的相片——他的眼睛,仅仅是眼睛,那双神明般的眼睛睁大着直视着镜头,平静却混着少年难言的挑衅,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可能永远猜不透他在想什么,涉谷凑近端详了好一会儿,“果然マル好厉害啊……”然后他沉默了,逐渐凑近那张晾着的相片,我甚至有些担心他会不会失去平衡跌入药水池。有一秒,他闭上眼睛,用唇在那张相片上轻吻了一下,像蜻蜓点水一样,脸埋进阴影的黑暗里,只有被暖红灯光照得通红的、精灵般的耳朵。


  “すばる……”我应该制止,还是责备?这一秒和看见他自渎的场景无差,血液涌向身体的各个角落,又一瞬间冲回心脏,我承认我突然兴奋了。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ID37559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