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えたとしたら
もう一度私を困らせて

 

【丸昴】落果

谁能想到会这么爆肝(。)

1、

2、

  我发现丸山也不完全是一个很令人讨厌的家伙(除去他占领了我的房间),他和妙子气味相投,晚餐桌上的时候我还偷偷看过爸爸的脸色,他好像根本不在意自己的老婆和其他年轻男人相谈甚欢。不过我和他两个人的时候我们话不怎么多,也不需要找什么话题,这让我很放松。妙子让我“陪丸山先生好好逛一逛,反正你假期又没事情干”,半强制性且又半诱惑性地,我被安排为丸山的向导——实际上我这个向导并发挥不了多少作用。头一天我还非常认真地想带着他从一丁目开始往南,盘算着他再怎么拖沓时间,一周总够了,我只需要再忍受几天又能夺回自己的小天堂。但丸山却大出我所料,我不了解他们这个行业的人都是什么德行,他几乎一拍就定在那儿一天,挑选几个角度,从日出到日落,当中偶尔从包里更换几样我不知道什么用途的器材。他工作的时候完全不说话,不过也从不拒绝我试探性的发问,只是抬抬眉毛,眼神都不舍得从相机的显示器上离开。毕竟妙子给了我一天一千日元的酬劳,我多少也有点心虚,还主动询问过丸山是不是需要帮他提器械包,他也一并果断拒绝了,我的角色反而显得有些多余,只能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放空游离。

  这几天起早贪黑已经攒了四千多日元,免不了我开始动起歪脑筋。

  “今天是这里对吧?”今天他开始得没那么早,我看他在满是尘土的棒球场右侧准备好了三脚架,于是便搓搓手,“那个……我今天有点事,不能陪你了,但你别和妙子说这件事!晚饭之前我会来找你,我们再一起回家?”

  “すばる君不会打棒球吗?”丸山直接无视了我的请求。

  “呃?我当然会打。”

  “那……すばる君为什么不在这里打棒球呢?你应该跑挺快的吧?”他依然讲话的时候不看我

  “可我不太喜欢打棒球。”下一句应该是,我更喜欢打电动,而且我现在就要偷偷去了!

  “那我们晚饭的时候一起回家,我也不会和你妈妈提。我去哪里找你呢?”他开始设置相机的参数。

  他的答应终于让我安心,“我会回来找你的。”甚至临走前还假惺惺地叮嘱他小心相机被棒球砸中。

  “真可惜。”我听见他小声自言自语,但我丝毫不在意,愉快地越过老旧的栏杆,一路飞奔到我经常偷偷去的电玩店,我家里也有游戏机,但是我没什么闲钱买游戏。这个暑假可能情况有所改变,毕竟妙子给了我这么好一个差事,这么来说倒是有点希望丸山能晚点走。这种灰色地带的小店总是藏得很深,夹在私营卡拉OK楼和粗果子杂货店之间的狭窄居民楼里。这里没有时钟,一小时只需要一百五十日元,不过必须十分小心,时间在这屋子里有些膨胀,谁都不知道到底打了多久,直到最后结账才会发现大大超出预算,可这才是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不是吗?


  所以在我放完大招,刷新了所有玩家记录的时候,才突然想起还有丸山这回事。我大喊一声糟了,果然结账的时候花了一千二百日元,甚至连午饭都忘了吃。我立刻奔出门,祈祷丸山还没有回家,不然今天的事情就会败露了。刚跑出去几步又折回来在门外大声提醒胖乎乎的店长:“大叔!记得帮我保存记录!一定要保存啊!”


  脑袋有些晕涨,不知道是因为脚下速度太快了还是因为我太久没有喝水也没有进食。跳下楼梯的时候三步并作两步,险些摔倒,但我现在更想找到丸山。我找到了棒球场,空无一人,我急得转圈,他不会已经回家了吧?那妙子就会知道今天我没和他在一起,然后爸爸也同样会知道这件事……我脑子里疯狂想着要怎么圆这个谎,或者应该先去串通哪个朋友。


  村上吧!他突然出现在我的脑子里,妙子喜欢他,如果是他的话妙子绝对不会深究。我立刻朝他家的方向奔过去,他住在另一头,哪怕先去一次他家再返回时间也说得过去。途中我经过住宅区里唯一的一个开放式公园,天稍稍有些暗了,跳舞的老人们集中起来,他们跳慵懒可笑的华尔兹,两个人握着手暧昧地贴着身体,我试图努力挤过摇曳的老人们,却在舞池边缘处发现了一个略有些眼熟的身影——是丸山!他藏在相机后面,一只眼睛紧闭着,镜头扫过来,又对准我的方向。终于找到他了!我瞬间有些想哭,眼泪在快要冲出眼眶前被我强忍了回去,我哪有那么没出息。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我都以为你先回家了……”我小心翼翼地挪到他面前,等待他的审判,他却不看我检查兀自检查相机的显示器。


  “你不是说等你一起回来吗?我早回去会给你添麻烦吧。”丸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从保温袋里又递给我一个饭团,“先吃点吧。”


  我不好意思,但还是收下了他的饭团,“你……已经拍完了吗?过一会儿还会更热闹的。”


  “那倒不用,我已经拍到我想要的了。回去吧?”

TBC 

评论(1)
热度(48)
Top

© ID37559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