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えたとしたら
もう一度私を困らせて

 

【丸昴】Love Fool

预警:BG

还点文的债 (但看到是心爱的昴丸子于是屁颠屁颠


 


 “你大约听我告白有四五次了吧?第一次最傻啦,至今惊奇于自己当时的勇气和唐突。根本等不及一个好听的节日,你总是太受欢迎,总是太容易被各种各样的女孩子包围,我头脑发胀地就冲到你面前,一股脑不加思考地连着说了好多个喜欢。我一定因为太紧张,期间的细节都是你后来补充给我的。你说我哇一声哭了出来,怎么都停不下,害得你被旁人以为在学校里欺负了一个女孩子。幸好我都记不得,光是单纯想象一下场景就叫我出一身汗。不过我还是喜欢听你反复提起这件事,因为每次你复述这些细节时,总像第一次说一样,绘声绘色地描绘当时的场景,你习惯说:‘你又烧开了,丸子’。


  ‘你又烧开了。’我暗自迷恋你说这句话的语气,你语调拖得有些长,像是在说什么我们两个的暗语,其他人都插不进来的话。


  第二次我学得聪明些了哦,说是聪明些,实际上也只是效仿了成熟点的女孩子经常做的手法。我借着朋友聚会的名义带上了你,果然没有几个高中生能抗拒游乐园的诱惑。我偷偷用了点小心机让你和我两个人最后被剩下来,坐进同一个摩天轮里。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时机,我打定主意在顶端的时候再和你说一次,计划很完美,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对你壁咚,让你无处可逃。可是我经常计划越完美,反而越不容易实现,我忘了自己有恐高症。你的注意力便全在我苍白的脸上,多半是没听见我缩在座位里颤颤巍巍的那几句“我喜欢你”。我不甘心,于是第三次第四次就紧接着跑到了回程的电车——我们只能分享仅仅两站的独处时间,你捡了我左边的座位,别过头去和我说“靠着吧。”我看不到你的表情,你的下巴线条不自然地僵硬,我甚至不确定你是不是在对我说这句话,特地四下打探了一下。你见我没反应,又转过头来抬抬自己的肩,我很难说清楚自己当时的感情,人会有心情如此复杂的时刻吗?所有的感官被冲成旋涡都涌向你,难以置信真的像自己一直渴望的那样,光明正大地枕上你的肩吗?要知道上一次我离你那么近,还是运动会两人三足你摔在我身上,我们触碰的时间仅够你三次呼吸,我趁乱忍不住拥抱了你,你还惊慌地想逃开。我思绪不清,借着刚才摩天轮的那阵眩晕劲儿,脑袋贴上了你的肩,但还是敌不过质疑,只小心翼翼地贴住了一块坚硬的角落。你瘦骨嶙峋的肩膀硌得人头疼,我依然视作珍宝,没忍住笑出声,像个喝醉的人一般重复着:‘渋谷くん,我好喜欢你哦。’


  可你那时大概是小声反抗了一句:‘真拿你没办法啊……’冰冷得忍不住让我打了喷嚏。我当然可以无限次数地告诉你我的心情,可是果然再多几次的话,我的喜欢在你心里会不会变得不那么值钱了吧?


  最近我常在黑板上看到我们两个的名字被画在同一个爱心边框里。我是觉得没什么关系,既然喜欢你是事实,也就不介意被其他人知道,我只是不喜欢听周围的人嗤嗤地拿这件事当做笑话。我猜你肯定不喜欢和我扯上什么关系,你不反驳他们,比我更先一步地擦掉了黑板。你渐渐到得尤其早,见你坐在教室也没人敢再拿这件事公然开玩笑。


  诶?我这时才突然意识到,是不是我其实让渋谷くん困扰了?我先前一头扎入自己的世界,愚钝地以为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反而从来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仔细想想确实摸不透你,有时仿佛触手可得,随后你便又变得冰冷,反复无常。所以我想告诉你,我努力过啦,今天是最后一次和你说喜欢你了。至此,以后我不会再来打扰你的生活啦……”


  “你是傻瓜吗?”你急急得打断我,一定没有比你更不解风情的家伙了,明明是你要我解释为什么开始对你视而不见的,哪有人会连着抛给我一大堆问题——“就只是因为最近的这些事吗?我才不想那些人看你笑话!可是你居然是这么想的嘛?你哪里打扰我了?我什么时候让你觉得你打扰我了?还有你啊!擅自冲过来又擅自对人这么冷冰冰!”——我简直不知道要先回答哪个才好。你直跺脚,你总是生气才跺脚的,我又惹你生气了吗?


  在我习惯性地要向你道歉时,我看见你嘴唇又接着动了几下,拼出我总是对你说的那几个假名,带着关西人的口音。


  “喜欢。”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ID37559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