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えたとしたら
もう一度私を困らせて

 

【丸昴】落果

坑品极差,坑没填完就开新坑(。)

1、

    今天是个好天,妙子反复确认是不是要替这间房间拉开窗帘,空气里的细小尘埃颗粒随着光线出现又消失,我的房间让她收拾得干干净净,几乎毫无生活气息。我第一次看她这么紧张,还嫌我和弟弟在一边很碍事,特地选择不同的角度又拍了几张照片。我看得出来妙子极力想讨好这个房客,三个孩子里我和她长得最像,所以我总觉得我最了解她。


  我上面的哥哥离开老家上京工作后,他原本的房间就被妙子拿做民宿,不知道她从哪个老太婆那里听来最近这种东西很流行,不出我意料,妙子的民宿迟迟不见有销路。我们住在介于城市与乡村的暧昧边缘的地方,哪一边都不像。我也从来不抱希望,更希望没有人会来,我便可以借这个由头堂而皇之占领这里,为了宣誓领地还把原本藏在我和弟弟上铺的色情杂志也一起搬了进来。还没来得及偷偷摸摸把哥哥的气息抹掉,妙子就把我赶出去了,说终于来了客人。


  我见过他,只是网上的相片,我在点开那个抖动的对话框前还反复祈祷:是女人,年轻的,最好巨乳微胖腰有点细,如果还可以加条件的话,留个微卷的半长头发吧。不管怎样,最不济也得是微卷头发的女人吧?可结果是男人,居然是男人!倒也确实是微卷的头发。看了一眼就知道他是我家妙子喜欢的类型,还是个摄影师。妙子最喜欢这类挂着摄影师或者作家之类头衔,我和弟弟两个人对此嗤之以鼻,于是故意在房间留下了酱油仙贝的碎屑。


  他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出现,我盯着墙上的时钟一点点地数,“他已经迟到二十分钟了,是不来了吧?”妙子却主动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是迷路了。”她从背后踢踢我,“在神社附近,去把他接回来。人家姓丸山,至少叫别人丸山先生,不要没礼貌!”我最后的一点点希望也破灭了,出门前妙子还交代我带些鸡蛋回来。


  我便踢着坚硬难走的木屐,不情愿地往神社走。为了拖延时间,我先去买了妙子要的鸡蛋,和顺路一百日元一份的章鱼烧,甚至还久违地加了十日元的蛋黄酱和十日元的多量柴鱼花,店老板不解风情,一脸嬉皮笑脸问我挤那么多蛋黄酱是不是发生什么好事了,我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偷偷翻了个白眼。


  丸山很好认,戴着顶可笑的帽子,身边一个小巧行李箱,一看就知道他是游客。他倒是很乖巧,说好在神社附近就确实没跑远,他看到我先是举着胸前那个炮弹般的相机一阵咔嚓,然后又像是没看到我一般,镜头又移开,对准神社门口长满苔藓的矮小石像。


  “丸山……先生?”我有些愣,想起来妙子要我保持点礼貌,追加的十日元柴鱼花还在章鱼烧上跳舞,我看到他双手捧着的相机,下意识觉得得注意下形象,于是随手抹了一把嘴角。


  “啊是的是的,我就是丸山。抱歉,原来是涉谷先生,我本来以为你只是路过这里的小孩子。”他收起相机的时候笑了,盖上了镜头盖。他虽然叫我小孩子,却规规矩矩对我说着敬语,同样是关西话,听得出来是京都口音——又是妙子喜欢的。“所以你是涉谷妙子女士的儿子吧?”我点点头,左手章鱼烧还剩大半,右手又提着妙子的鸡蛋,正是尴尬的时候,看他有些不方便的样子也稍稍有些不好意思。


  “需要帮忙吗?”


  “不用,是我找不到路麻烦你来接我,你都还没吃午饭吧?真是抱歉。”


  “没关系……”我有些记不起刚才的一肚子抱怨,但同样不知道这一路上要和他这个陌生人说什么好,我没有什么观光经验可以分享,更不能告诉他这里秘密游戏厅在哪里,谁知道他会不会多嘴告诉妙子,我陷入慌乱,于是我直接把他甩在后面,接着僵硬地踢着木屐,继续一颗接一颗吃手里的章鱼烧。


TBC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ID37559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