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えたとしたら
もう一度私を困らせて

 

【丸昴】落果

1、

2、

3、

4、

5、

6、

  丸山突如其来的问题,或者说在我听来是某种请求,让我瞪大双眼,想坐起身看着他,我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情欲放纵还是因为丸山,我的身体肌肉依然僵硬紧绷着,有点难以移动,尤其是右小腿,腿肚还有些抽筋。我没着急回答,先是痛苦地按压住自己的腿肚,“抽筋!”丸山马上把我的小腿架在他自己的身上,用食指和大拇指替我上下来回仔细按摩,努力让我的身体放松下来,“我缺一个模特,如果你还没有打算出门打工或者是去念大学的话……”丸山改变了语气,所以我更确定他刚才确实是请求,他很详细地解释给我听。他擅长告诉我怎么用电脑创造我,但是不擅长解释这种书面的、漂亮的废话,他告诉我他现在所在的摄影协会,他能给我的报酬,以及今后对我的好处,我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我却思考着,为什么说这些?为什么我需要知道这个?


  我只想知道我会不会和你在一起工作,仅此而已。


  我捂住他的嘴,让他不需要再往下讲,蝉鸣刚好填补我们之间沉默的空白。“好点了吗?”他问我,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他有些迷惑,也不再开口,继续替我按摩。我被丸山撕成两片,焦灼地难以言喻。一部分的我早就满口答应下来(只是还没说出口),我可以明天就出发,现在就出发,什么都不要,哪怕穿着难走的人字拖跟着他一路走去东京都可以;可另一部分的我却混沌,我习惯和每个人都划清界限,凭什么他觉得自己随随便便闯进来还能成为左右我生命的人?这种愤怒和即将见不到丸山的焦虑混合在一起,牵扯着我的感官,我还站不起来,蝉吵得我耳鸣,丸山又解释了一遍,“这看你自己的决定啦。”他明显退了一步,是预料到我一定会拒绝吗?我可还什么话都没说。他最后搀着我慢慢往回走,期间他有好几次认真问我是不是需要背我,我执拗地不给他这个机会。


  “怎么了?受伤了?”妙子看到我有些激动,她总是大惊小怪。


  “走太多路,抽筋了。”丸山替我回答了,妙子立刻向他道谢,然后把我扶到房间,弟弟不在。妙子把我先安顿在弟弟的下铺,仔细检查我的腿,其实我早就能走路了,我不能告诉她我是舍不得放开丸山,她还不知道我即将变成涉谷家的背叛者,我当然有过叛逆期,从妙子看来可能我现在依然还没度过叛逆期,但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彻底的背叛者。


  “我想去东京……”最终我还是倒戈在丸山这一边,我几乎是嗫嚅着告诉妙子,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她的手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我。“我想去东京。”我尽量不和她有眼神接触,接着我把丸山下午向我说的复制下来,他缺少一个模特,他现在所在的摄影协会,他能给我的报酬,以及今后对我的好处,我怀疑丸山那些漂亮的废话本来就是为妙子准备的,我当然说得比他更含糊,妙子认真听着,不惊讶,也不生气——这最难受,我根本不知道等待我的是怎样的审判。她叹了口气,回答地也很轻,“我得和你爸爸商量。”


  烤鱼、厚蛋烧、新鲜的味增汤,闻起来是配着鲭鱼罐头煮出来的,在夏天都冒着危险的热气,还有小小一份的酱菜,我毫无食欲。我以前对早餐一直都没有食欲吗,还是只是今天这样?丸山不看我,也不说话,我爸爸本来就不怎么说话,破天荒地一边翻看昨天晚上的新闻报纸,一边蠕动嘴唇呷一口味增汤,我倒是很感谢我弟弟像往常一样大口大口地吃得很开心,说了句我开动了,他咬开厚蛋烧,然后扒饭,米粒粘在嘴角,又毫不在意地伸舌头舔掉;妙子只问他和同学们暑假作业“补”得如何,她知道弟弟每到假期末的小动作。那她是不是也已经猜到我和丸山的关系了呢?我背后一凉,五指袜久违地在夏天感受到了湿润的凉意。气氛很糟糕,没人说出道别的话,我以为他们会向丸山说些什么,至少妙子会说些什么。


  “你会是一个明星的,すばる。”我把碗筷放回水池的时候,妙子在我耳边说,我很庆幸她很多时候不是一个太过敏感的母亲,甚至某些时候有些迟钝,我说这句话完全没有任何看不起她的想法。


   今天是个好天,空气里的细小尘埃颗粒在光线下漂浮着,那间房间让妙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和丸山来的时候一样,几乎毫无生活气息,我知道丸山已经在等我了,我带上自己的行李箱,替他关上了这扇门。


  我知道有东西在我身体里发芽了,育出细软柔嫩的小刺,它们被丸山重新赋予生命,再被他灌溉——我是一个新鲜的、与他不可分割的新生命。


FIN

这篇终于完结啦!(我居然没坑甚至还在想番外)

谢谢所有的小红心小蓝手,有任何想说的或者要查我水表的都可以在来留言!(要是没有将会十分尴尬x)

评论(1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ID3755960 | Powered by LOFTER